瑶砸砸砸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两相隔 今非昨

【中元节蔺瑾双视角特辑】

两相隔,君思妻,妻去亦,度日坨

两人心,隔河望,生别离,死相忆

妻不知,君心意,两相隔,今非昨

【蔺瑾双视角!!】

      兵变那天,王蔺亲眼看见马瑾若挥剑自刎,当时一向沉着冷静,精通权谋的权臣慌了神,他把马瑾若死死圈在怀里“瑾若,瑾若!!来人啊,传太医!”马瑾若就静静地躺在他怀里,不愿再抬头看他一眼,大半辈子她只想过平平淡淡的生活,相夫教子罢了...可这小小的愿望都灰飞烟灭了...无力回天,从此阴阳两相隔...

  【王蔺视角】

    兵变后,王蔺被送回了琅琊,一夜之间不知发端即雪白,从此无人共白头...

    “家主,中元节到了...”

    “哦,中元节?”王蔺走到亭子边看着那木槿花,那是他回琅琊后在这院中植下的“她该回来了叭~”

     “家主,可要采办些什么?”王安问道

     “你看着买吧,但一定要有桂花糕...她喜欢...”王蔺说到桂花糕时,眼睛里早已泪眼婆娑

      王安退下后,王蔺走到马瑾若的画像前“瑾若,这么久了,可还在怨我?连一个梦都不曾施舍于我?”

       王蔺不惜自嘲道“是都怨我一心只想着王家的仕途,忽略了你啊~委屈你了,可高堂之上百年来亦是如此啊……”

       午时,民间要做一桌菜,恭请逝去的亲人回家用饭,管这叫作——叫饭

      王蔺吩咐王安,菜里定要有糖醋鱼,因为瑾若爱吃,这样她应该会回来叭~

     王蔺点了一炷香,等着香灭,便算故人用餐完,而王蔺想着便又多点了一炷香,他希望他的妻多吃点,她太瘦了...生前困于高堂的棋局之中,日夜操劳;每次吃个饭,都会被大小事断断续续的打搅,加上身子弱,吃食什么的倒也吃不了多少罢了……

     香燃尽后……

   “家主,我把菜拿下去热热吧…”

   “无需,就这样吃吧...”

    王蔺夹了一块糖醋鱼在嘴里,有些冷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却也跟着冷冷的,马瑾若喜欢吃些酸酸甜甜的东西,偏偏是他王蔺让她吃尽了苦头,想起马瑾若生前在他与皇权之间左右为难,可她曾经也是那华盖下天朝之上,万人敬仰的晋敏长公主啊~偏偏是他王蔺,亲手将这皎洁的月亮拉入泥潭,从此不再皎洁无暇...

     傍晚要烧纸放河灯...

     王蔺在木槿花旁摆上了桂花糕和各种贡品,都是他心上人所喜欢的...他放了一只河灯,上面写着“虽欲竭忠诚,欣妻共归家.”王蔺喝醉了

    “瑾若,现在在那边可好~肯定比待在我身边好吧,这些年让你跟着我受这么多委屈...”说罢,王蔺拿起酒壶喝着

     “我此生不悔,不悔娶你啊~你总觉得我爱的是那韩氏,可那只是为了气皇家,可你为何总不懂我心中有你呢?傻姑娘!”

    “瑾若啊我这辈子就只爱过一个人叫马瑾若!从我第一眼见到她啊,我就喜欢她了!可是她太笨了!她不知道我喜欢她傻子~”王蔺又笑又哭着,不停地喝着酒...王安想上前阻拦,但是他明白他想主母罢了……

     这时一阵风吹来,纸灰满天飞舞,那木槿沙沙作响……王蔺模糊的看到那木槿树下站着一个女子,他瞪大了双眼“瑾若!瑾若!你回来了~”

     王蔺冲上前将她圈在怀里,却抱了个寂寞“瑾若还怨我呢?你回来好不好我们归隐琅琊可好啊~”王蔺哭的像个孩子一般,像个孩子丢了最重要的玩具一般哭的伤心……

    恍然间……王蔺回到了丞相府,他看见了那棵木槿树,木槿花开,美人眉目巧盼兮;树下站这一个女子,她缓缓转身,是她,是马瑾若!

    王蔺跌跌撞撞的跑向马瑾若,将她抱在怀里“瑾若!瑾若!你终于肯见我了~我错了我错了,不要离开我了好不好?”王蔺将头埋在马瑾若的发间,死死的抱着马瑾若哭的像个孩子...

    “嗯...”马瑾若一时间不知说些什么,将手回搂着王蔺安抚着他这孩子气...

      王蔺搂着马瑾若的腰,抚摸着她的脸,两人四目相对,王蔺附身亲了上去,马瑾若瞪大了眼睛,他好久都没吻她了,她想推开,王蔺搂的更紧,她只好闭上眼随他去吧...

     吻了好久,王蔺才松开,却又将马瑾若揽入怀中“瑾若,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下辈子我们只做寻常夫妻...让我赎罪可好,夫人~”

    马瑾若早已泪眼婆娑,哽咽到“好...”

    两人相依在木槿树下,再无世事纷扰...

   “瑾若!瑾若!”王蔺惊醒,却是大梦一场.

   王蔺望向窗外那棵木槿树“你终于舍得见我了,夫人~”

   【马瑾若视角】

 死后自会长眠,而马瑾若来到奈何桥边,迟迟不肯过桥,引渡人问她“为何不肯过?大梦三生,皆是空,何必嗔痴不自渡?”

     马瑾若笑了笑“我想再等等,等七月看次他心里到底有没有我~”

    “世人皆醉我独醒,情爱缠身不自渡~”引渡人只好作罢...

      中元节这天鬼门大开,百鬼出狱食人间烟火,马瑾若也回到了人间,只不过谁也看不见她罢了...

     她一路上都在想,王蔺和她到底有没有真情,以前他只为权势,可偏偏在她自刎那日,她听到王蔺的哭喊,他到底爱不爱自己,马瑾若自己也不知道...

     引渡人告诉马瑾若“王蔺那日兵败后,被送回了琅琊,这次你要寻他就要去琅琊不同于回家的路,所以切记,如果王蔺祭拜的不是你,便速速回地府

      马瑾若来到琅琊的一处茅屋旁边,她不确定,直到看见王安买菜回来,她确定王蔺就在里面!可是他如今竟过成了这般~马瑾若鼻子酸酸的,王安开门时,马瑾若看见了王蔺,他坐在亭中穿着黑灰色的麻衣,远远看去也能看出他瘦了不少...

       值到午时,叫饭,马瑾若感觉到了王蔺祭拜之人是自己,马瑾若便进去了,映入眼帘,马瑾若便看见了那糖醋鱼,不经笑了笑,笑自己也笑他“他还记得啊~”

      马瑾若尝了一口,不知为何泪却落了下来...叫饭为了满足逝去的人的人间烟火,而王蔺为了让她明白自己心里始终如一,从始至终都只有马瑾若一人...

      王蔺不让王安去热菜 ,自己也是第一口尝了那糖醋鱼,马瑾若早已泣不成声“你...这又是...何必呢?王蔺,我对你何止是嗔痴啊~”

      一整个下午王蔺都坐在院中看着那棵木槿树,转眼到了傍晚,马瑾若又看到王蔺在那河灯上写下“虽欲竭忠诚,欣妻共归家”王蔺喝醉了,但说的那些话,一字一句砸在了马瑾若的心口,他心中有她啊!可是为什么要等自己离开,他才肯说出口!两个人一辈子心高气傲,不肯低头“王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现在才说这些!”瞬间马瑾若感觉心口阵痛,眼里更是泪眼婆娑,她再也忍不住了,她冲上去想扑到王蔺怀里,可她忘了,她早就死了,灵魂王蔺怎么感觉的到,自己也不能扑在王蔺的怀中...

      一阵风吹过,引渡人出现了“马瑾若,大梦三生,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今日渡你,梦续前缘~”

       纸灰随着这阵风飞向天际,木槿树随风摇曳,王蔺看见马瑾若站在木槿树下,他慌慌张张冲上去抱住了马瑾若,两个人虽说抱不住彼此,也终究是空~

     浮生若梦,梦中续缘...

     马瑾若进了王蔺的梦境,带他回到了丞相府,亭中木槿花开翩翩,马瑾若站在木槿树下,嫣然一笑,美人眉目巧盼兮...

       王蔺模糊的像是回到了丞相府,看到庭中那木槿树下站着一个女子,他瞪大了双眼“瑾若!瑾若!你回来了~”

     王蔺冲上前将她圈在怀里“瑾若还怨我呢?你终于肯见我了,瑾若,你回来好不好我们归隐琅琊可好啊”王蔺哭的像个孩子一般,像个孩子丢了最重要的玩具一般哭的伤心…马瑾若紧紧依偎在他怀里“王蔺,为什么不早点说出这句话?”

      王蔺加重了怀抱着她的力度“我错了我错了,不要离开我了好不好?”王蔺将头埋在马瑾若的发间,死死的抱着马瑾若哭的像个孩子...

    “嗯...”马瑾若一时间不知说些什么,将手回搂着王蔺安抚着他这孩子气...

      王蔺搂着马瑾若的腰,抚摸着她的脸,两人四目相对,王蔺附身亲了上去,马瑾若瞪大了眼睛“嗯~”他好久都没吻她了,她想推开,王蔺搂的更紧,她只好闭上眼随他去吧...像是回到了他们新婚燕尔的那几年,恩爱不移...

     吻了好久,王蔺才松开,却又将马瑾若揽入怀中“瑾若,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下辈子我们只做寻常夫妻...让我赎罪可好,夫人~”

    马瑾若早已泪眼婆娑,哽咽到“好...”

    两人相依在木槿树下,再无世事纷扰...

    梦中续缘知君意,三生池旁奈何桥,彼岸花开等君来,只为下世续情缘...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