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砸砸砸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枝繁叶茂安今夏(三)

就这样连着两天都是紧张的不行的训练,董卿也很快的回到了军体拳的部队里,各个训练的班级,也把各自需要学习的招式学完了,还有三天学校领导和就要验收了...周涛想了想决定让叶桐和其他几个特长学生排练一些节目...

     周涛把其他特长生安排好之后,和叶桐两个人一起坐在主席台...

   “你弹唱可以吗?”

    “可以~”

     这是总教官出来,看见叶桐拿着尤克里里便说“要不,你这会先给大家,唱一个试试效果?”

     “唉~这可以!”周涛点点头

     “啊,这会儿?”叶桐表示我好想逃!

      总教官直接催了哨子“安静!各班训练暂停!今天表现不错!接下来!让军体拳方队叶桐同学!给大家弹唱放松一下!欢迎!”

      台下按着教官教的鼓掌方式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叶桐此时:我能不能去s?!

      周涛拿着话筒怼这叶桐和尤克里里,叶桐坐在主席台的边缘上,翘起二郎腿,开始弹“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此时此刻全场直接开始了大合唱,看来同学们都喜欢这歌,周涛却觉得这还需要改改~

      等叶桐唱完之后,周涛拉着叶桐说“你想不想再拉个人和你一起唱?”

       叶桐点了点头“我都可以的~”

      “是这样,大家对这歌很喜欢,免不了大合唱,那就需要一个人来一起烘托气氛~你看怎么样?”周涛歪了歪头

       “可以~”

        见叶桐表示同意,周涛却又在想谁和叶桐一起合唱呢?

       中午的教师食堂……

       教师食堂是十个人的大圆桌,董卿周涛赵雅三个人自然是在一起,这一桌还有同是班主任的邓文和周文杰~

    “你们说谁和叶桐合唱合适呢?”周涛问道

      董卿想了想道“小赵呗~”

     “管我什么事?”赵雅疑惑

     “你想嘛~这次参加军训有老师吧?而且节目都只有学生,我们学校老师个个没上!说不过去!派个代表上去,这样领导们和家长以及媒体看见,也能让人家觉得咱们学校师生关系好啊~”董卿娓娓道来

      邓文在旁边也不停点头“我觉得这不错~况且这次轮着参加军训的五个新老师里边,也就只有小赵和同学熟点~”(助推班主任!)

    “但是我不就上去献丑的嘛?叶桐弹唱够好了,我还是算了吧!”赵雅一脸无辜

      “害,你上去就是为了在大合唱里,和叶桐一起提高音量的!免得叶桐那小嗓子被淹没~”周涛一脸认真

       “对啊~而且叶桐是我们班的政治课代表,你是政治老师,叶桐以后是你麾下的人,小赵老师不可能见死不救吧?”邓文两手比划着

    “叶桐是政治课代表啊?”董卿一脸惊讶

    “对啊,昨天叶桐也给我说了呢~”赵雅一脸傲娇

    “什么啊邓叔!叶桐语文这么好,你不分给我?”董卿撅了噘嘴

    “得了吧,我历史都没说什么呢!”周涛说着捏了捏董卿的脸,心里叹道(这只奶呼呼的狮子啊~~)

       “这不怪我,是叶桐自己申请当的政治课代表的~”邓文晃了晃头

      “那赵老师和叶同学还真有缘哈~”董卿用肩膀蹭了蹭赵雅

        赵雅一脸嫌弃“别来沾边~”

    “周涛,你看她,有了叶桐不要我了!”

    “我要我要~吃饭吧您!”

      董卿气呼呼的把饭菜塞进自己的腮帮子,怒气冲冲看着赵雅,赵雅见状挑了挑眉继续像个没事人一样吃饭,将排骨放进董卿碗里...

     “算你识相~”董卿眉毛可算是舒展开了

    “噗呲~”一直没说话的周文杰笑了

吃完午饭到了下午训练……

      叶桐在主席台上弹着尤克里里,等着周涛给她找的搭档,这时赵雅来了,看着叶桐带着军训的帽子勉着袖子,一遍遍的弹着曲子非常认真,不知怎的,她都不想打扰她了一样...此时叶桐抬起头,看见了赵雅,两人目光对视,好像周围一切都静止了,世界就剩下她们两个人了一样~

   “弹得不错~”赵雅笑了笑打破了僵局

   “啊,赵老师你怎么来了?”叶桐马上站了起来~

     “来帮你咯~”

    “你不会就是我的神秘搭档吧?”

    “嗯哼?怎么,不希望是我?”

    “不是不是,我巴不得呢哈哈哈”

     “我们现在干嘛呢?”赵雅扬了扬头

      “一起合唱一会?”

      “那我们怎么分?”

      “你唱一句我唱一句,高潮合唱吧~”

于是两个人开始练习,配合的非常默契!!很快两个人就联系的差不多了~

    “你尤克里里弹得不错哦~”赵雅拍了拍叶桐的肩膀

    “嘿嘿,一般~”

   “话说这个怎么弹啊,我听他们说尤克里里很难呢~”赵雅歪了歪脑袋嘟了嘟嘴

     叶桐看见这般可爱的赵雅,把尤克里里和拨片递给了赵雅说“赵老师试试?”

     “我不会~”赵雅摆了摆手

      “没事,我教你”

      赵雅接过尤克里里和拨片,学着叶桐的样子,叶桐看见便到了赵雅身后握住赵雅的左手调整赵雅的手势,赵雅坐着,任由叶桐教自己,叶桐从身后,左手把住了赵雅的左手握住琴颈选着按几弦,右手拿着赵雅的右手握住拨片划着音孔处,发出了很好听的琴声,赵雅转过头看叶桐,叶桐看着赵雅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嘴角的笑容能和太阳肩并肩了!!

     “好厉害~”

     “一个基本的和弦罢了啦~”

      这时周涛过来了“练的怎么样~”

     “一切顺利~”

    “那行~我拿瓶水,董卿那家伙没拿水~”

      周涛拿完水就去了军体拳方队“杨教,我找下董卿~”

      “董卿!出列!”

      “是!”

       董卿出列看见周涛便给周涛使眼色,周涛马上懂起,将董卿拉到杨教看不见的地方,把水递给了董卿“憨憨,水都不拿!下次不给你送了!”

       董卿马上接过水“哎呀,就知道周大主任最宠我了~么嘛~”

      周涛白了一眼董卿“办公重地!董老师静止胡来!回去训练!”

      董卿嘟了嘟嘴“行吧,我回去了!你早点去食堂给我打鸡腿嗷~我还要喝蓝果粒嗷~记得给小赵打鸡排,不然她要生气╰_╯~”

     “知道了!快回去~”周涛推了推董卿

     “老周,拜拜~”董卿挥了挥手

      “拜拜~”

评论(7)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