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砸砸砸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枝繁叶茂安今夏(二)

当天的晚自习,班里组织发了军训的衣服,然后就是听校长吹光明顶有多牛批~叶桐实在是懒得听便给刘玲传纸条

        <你说明天那个赵老师会来吗?>

        <赵老师是谁?>

        <就今天吃饭,主任对面那个>

       <噢,听他们说年轻教师都会来的,咋啦?CC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

         <滚犊子大母零!>

         晚自习过得蛮快的,下课后很多人都飞奔回了寝室,毕竟事情很多!叶桐和刘玲当然也不例外~到了寝室楼下,二人遇到了周涛和一群老师都在,好像都是班主任,叶桐和刘玲也就上楼去了……

         寝室中……八人寝

         叶桐和刘玲回到寝室,一个女生边先开了头:“那个我们大家都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舒馨怡~之前在二中读书~”

         接着是她上铺的女生“呃,我叫文蕊希,之前是S市中学的~然后那个是陈敏,也是和我一个学校的~”陈敏笑着点了点头

         还有两个女生分别来自师附校(杨琪)和一中本部(夏曦曦)

         叶桐刘玲把东西什么都收的差不多了也开始了自我介绍,当然刘玲最积极:“我叫刘玲,来自实验,叶桐也是,我俩是好哥们儿~我喜欢玩,大家有好玩的记得叫我!”

         叶桐白了一眼刘玲,把尤克里里放在了床上“我叫叶桐,可以叫我CC,社恐人士。”大家都笑了笑

        刘玲碰了一下叶桐胳膊说“哟,把尤克里里拿来了?露一手啊c爷!”

        舒馨怡见状也附和到“你会尤克里里啊,好厉害,露一手呗~”

        大家也都纷纷附和起来,叶桐不好推辞“那我弹个刘若英的后来?”

       “你还要唱!”刘玲使坏到

       叶桐无奈,只好将琴拿出来,坐在刘玲的床位弹了起来“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大家也都跟着合唱起来,将一群人的心连在了一起,这是寝室门被推开了...

        周涛探出脑袋“怎么还不睡呀?早点收拾完睡觉哦~唱的弹的不错哦~”

        叶桐慌乱的站起来“呃……老师...好~”                 

  “哈哈哈不用紧张,以后叫我周老师就行,我教你们班历史哈~”周涛看着叶桐的憨模样笑道

   “老师你教我们啊?太好了!”刘玲开心着说

    “哈哈哈,早点休息嗷~晚安~”周涛便走了

     “周老师,晚安~”众人齐说

     大家也便都洗漱上了床就寝了,叶桐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有些睡不着,也不知为什么脑子里,会是那个赵老师的模样...思来想去也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

       叶桐和刘玲穿好军装,去食堂打了早饭,就去了教室等着集合去操场军训...

        邓文也是一早便在教室,等人到齐后,邓文选出了一部分去军体拳方队,其中就有刘玲和叶桐,还有一个男生...

        操场在男生宿舍楼下,这操场很大,上面是篮球场,下面是塑胶跑道和乒乓球台,不得不说一中操场的景色还不错,可以看见远处纷纷扰扰的繁华都市,也可以看见周围的绿植沾染着朝阳,如同这群少年一般有着稚嫩的模样...

        军训的开幕是由朱校长和周主任主持的,不得不说还是董老师和周主任在一起配N多!

最后由朱校长宣布军训开始,便迎来了五天的魔鬼训练!!军体拳有学生也有老师,编队的时候,叶桐一眼就看见了赵雅,虽然那张脸被帽檐遮住了不少,但是鼻尖到下颚那轮廓勾勒着朝阳,被揉碎撒落在了人间...赵雅和董老师都在军体拳,编队时赵雅被分到了叶桐前面,赵雅看见是叶桐微微点了点头道“你好啊~”

       “赵老师好~”叶桐脸微微红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姓什么?”赵雅疑惑

      “邓老师昨天下午介绍过~”

      “噢噢~”

       “都把嘴给我闭上!!”教官如一只急了眼的饿狼一般吼道

        一下子军体拳七十多个人不敢再多说什么,董卿看着这个饿狼教官与刘玲一样翻了不知道多少个白眼🙄

        突然总教官的哨子响了“全体立正,三百个下蹲准备!话多这就是下场!”

        操场上哀嚎一片,“再加五十个!开始!”

        叶桐的内心炸了一边做一边心里暗戳戳的骂:这有病吧?三百多个下蹲,一会还怎么训练?

         赵雅也只好照做,但是三百个下蹲确实还是第一次做,叶桐看见大家都在做也只好跟着做,没过一会儿总教官再次吹哨“这是第一次是个警告,记住了吗?!”

       “记住了!”

       “记住没!声音大点!”

       “记住了!!!”

      “各班教官带队训练!”

        军体拳的教官是杨教官“好了,接下来选三个班长,一个教师班长,两个学生班长一男一女,有没有主动的?”

         没一人举手……

      “来全体蹲下!”

        此时整个军体拳方队心里都觉得这教官脑子有泡~

         五分钟过去了,很多人都开始东倒西歪,可偏偏两根定海神针就在一起,那就是叶桐和赵雅,于是杨教便让二人担任班长,还有一个尖子班的男生...

       “全体起立!休息~”

        董卿赶紧过来趴在赵雅身上“真服了这教官了,学校怎么想的啊,周涛还不来救我~小赵班长呜呜呜呜~”

        赵雅拍了拍董卿的背“今天第一天军训,主任肯定忙得不可开交啊~”

        叶桐和刘玲在一边看着,刘玲也顺势趴在叶桐身上小声说“嘤嘤嘤,人家好累~”

        但还是被赵雅瞅见了,叶桐也只好尴尬的笑了笑“祖宗,赵老师看见了~”

        刘玲马上起来“哦莫”便对上了赵雅的眼神“丢死人了,完了c爷”

        叶桐从草坪上起来,去旁边拿水喝,刚喝了一口,杨教便让整队集合准备训练...结果总教官下达要求每个队伍要跑一公里!!(一圈有四百米)

        跑步中...

        刘玲一直小声的骂骂咧咧,叶桐“行了,少说两句保存体力!”

        在跑到第二圈一半的时候,赵雅在运动这方面一直都很不错,反倒是董卿好像有点不对,便突然拉着了赵雅的手,赵雅看见董卿脸上的细汗“报告!有人中暑了!”

      “立定!!出列!”杨教吼道

        赵雅托着董卿,叶桐也马上上前帮忙扶住董卿另一边,将董卿扶出了队伍...八九月份的太阳毒辣加上天气闷热,不少人都会中暑...

      “你们两个带她去医务室!”

        赵雅看了一眼叶桐“走~”

        叶桐“嗯”了一声,两人边扶着董卿往医务室去,恰巧周涛在操场出口处安排阿姨送水,看见董卿不对劲,马上过来“怎么了这是?”

       “老董中暑了”

       “这样,我车在上面,我送你们去医务室”周涛眉毛都快拧成一团了,自己家小姑娘中暑,她比谁都急...

         董卿见周涛来了,便凑上前把周涛抱住用小奶音道“不行,你送我去,你把我守着,别耽误她们训练!”

         周涛赶紧搂着董卿,叹了口气“我今天忙,我把你送过去听话好不好?小赵,你们先回去吧,我送她过去就行~”

         赵雅见着情形八成猜到了,董卿这女人就想逃离军训这个苦海罢了...“欧克欧克,那我们回去了哈~董戏精~”

          叶桐看着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场面,就在旁边安静吃瓜,赵雅突然牵着她的手腕说“走吧,我们回去了~”

          叶桐愣住了,赵雅并没有放开而是牵着叶桐的手腕往回走,在刺眼的阳光下,她侧看着赵雅的脸,那精致的脸就这样烙在了叶桐的青春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让人流连忘返~

         回到军体拳方队,大家也很快开始学了军体拳的前三招,赵雅很认真每个动作都很到位,叶桐有点不会,赵雅看见便耐心的指导她,叶桐也努力的更上赵雅的节奏,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

         医务室...

         董卿就躺着等周涛训话...周涛训完就马上就回了操场,董卿一个人在医务室躺着百聊无赖的看手机,想到今天周涛为自己着急,居然莫名的感到高兴~

        一转眼,折腾了一个上午,也到了干饭时间了,每个班都要排好队一起去食堂...

        爬坡中……

       叶桐见赵雅一个人在前面也不和其他老师说话,刚好刘玲在和其他班同学八卦,自己便走到赵雅旁边“赵老师,你是教我们班政治么?”

         赵雅见叶桐那憨憨样笑道“对呀,我教你们班的政治,还有一班的尖子班的政治呢~”

        叶桐点了点头道“噢噢,那个我是八班的政治课代表~”

       “那以后你是我的人啦?”赵雅拍了拍叶桐的肩膀

       “啊?你的课代表哈哈~”

         很快就到了食堂,叶桐和赵雅告了别,因为教师要去教师食堂用餐,而叶桐被刘玲拿着去了一楼……

         吃完饭后,刘玲和叶桐去了小卖部,叶桐看见有西瓜的果盘便拿了一个,还买了一瓶水,就去结账了...

       出小卖部叶桐和刘玲便准备回寝室,走到食堂到寝室的楼梯时,看见赵雅一个人从二楼下来,叶桐便说“你等等我~马上”刘玲愣在了原地...

      “赵老师!”

      “嗯?原来是你,哈哈哈~”

      “喏,这个西瓜给你~”

      “啊?不用你自己吃吧~”

     “我朋友那还有,你拿着吧,今天早上谢谢你指导我招式哈,我四肢不协调哈哈~”叶桐挠了挠脑瓜子

       “哈哈哈没事儿,那好吧,我的辛苦费了~中午回去好好休息哦~下午会更累的,可以用热水泡个脚什么的哈~拜拜~”赵雅向叶桐挥了挥手

      “嗯嗯好的,赵老师拜拜~”

        叶桐赶紧回去找了刘玲,刘玲一脸不可思议“阿西,CC你俩发展的这么快啊?!”

       “哈?今天上午我不是军体拳一直练不好嘛?人家赵老师一直教我,所以感谢一下咯~”叶桐耸了耸肩

        “哦~”刘玲打开果盘吃着西瓜

        叶桐也拿起一根叉子准备吃刘玲的瓜,刘玲拿到一边“C爷拿自己瓜送人,还来吃我的?”

      “我俩啥关系嘛~对吧,0爷”

        二人有说有笑的回了寝室...

       此时的医务室,周涛从食堂打包了饭菜到医务室陪董卿吃饭,两人聊着聊着,赵雅走了进去“好啊你俩!不叫我!”

      “你不是要集合去食堂吃嘛?”周涛疑惑

       “我这是病号饭~”董卿一脸傲娇

      “嗯哼,早吃完了,给你们带点西瓜来~”

      “哎呀,还是小赵爱我,给我买西瓜吃,爱你爱你~”董卿迫不及待的拿过果盘

       “不是我买的~叶桐给的。”赵雅挑了挑眉

      “哟喂~不错啊赵老师,这么快把文综学霸拿下了?”董卿一脸好奇

        “她为什么送你果盘?”周涛持续疑惑

       “今天早上她打个军体拳,想要把她绊倒似的,我见义勇为教她,所以这是辛苦费呗~”

赵雅嘟了嘟嘴

       “嗯~这孩子不错,懂事~”董卿吃着叶桐给的西瓜,一脸满意

       “瞧瞧你没出息的样子~你今下午要去训练了哈,到时候活动,军体拳是压轴的!”周涛白了一眼董卿

       “行吧,本小姐勉强去一下~”董卿翘着嘴

        “还要表演啊?”赵雅一脸不可思议

        “那肯定的,而且我现在还在想安排点什么学生特长活动展示呢~”周

          赵雅想了想“那个叶桐不是会弹尤克里里嘛?这个可以吧~”

        “你倒是提醒我了,昨晚我查寝,叶桐就在弹小提琴耶~而且很不错”周涛两眼放光

         就这样社恐人叶桐被迫营业……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