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砸砸砸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枝繁叶茂安今夏(一)

圈地自萌⭕师生文,文笔一般,禁止上身真人,纯粹磕磕CP,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本文大多数剧情场景为虚构!!全凭本人在人间十六年废物的生活经验~
       盛夏的骄阳似火燃烧着少年的心,风拨乱着少年的心,高中好像是个新征程,可对于叶桐来说高中另一个炼狱罢了,中考靠着一把尤克里里艺考闯入高中,自己也没想过要怎么去面对高中这个大坑,事到如今硬闯呗~
       一大早叶桐还在睡梦中,手机嘟嘟嘟的叫:“喂?谁!有事快说!”
       另一边:“弄嘛呢?还没起啊祖宗!”刘玲惊叹到!(和叶桐初中开始的革命友谊!)
      “这么早去干嘛啊?还不如睡觉!”叶桐起床气开始发闹骚...
        刘玲忍不住翻白眼语气开始嘲讽到:“高中开学第一天呐?你要睡厕所那个床位?”
        叶桐瞬间清醒:“我靠,那你帮我占个位置!我马上来!回头请你喝奶茶!”
       “行啊,你快点喔你睡我上面
       “行行行,谢谢0挂了,拜
         叶桐拿着行李箱出了房间,发现爸妈早就上班去了,嘴角不经自嘲一下,这几年也就习惯了,父母二人忙工作的事儿,自己也变得孤僻,总拒人千里之外,身边也就只有刘玲这个铁哥们一直陪着自己...叶桐拿着行李搬到小区门口叫了出租车...
       “师傅,一中高中部,谢谢~”
        “哟,美女今天那边不好去哦,开学一中最堵,而且又在山上,只能把你放东南校区山下行不?”
         叶桐是个社恐人“emm...行,麻烦了.”
        “没事儿,高中了哈,要好好学哦我家孩子现在高三学习可忙了,还天天担忧考不考得上重本呢,这高中学习压力太大了
        “噢噢好的~”叶桐笑了笑不知道接什么话,低头看了看手机...
      (CC,爸妈今天工作都忙自己去学校,注意安全,学费生活费都转给你了,还有零花钱今天中午出去和朋友吃点好吃的哈~好好学习——老妈)
      (OK,知道了——许桐)
        叶桐关掉手机看向窗外,这一中还真是偏啊,城西边一片绿!可有什么法,只能硬着头皮读咯,至少一中在S市还是不错的...
      “美女到了哈13块
      “噢噢行,vx~”
      “慢走哈~开心愉快!”叶桐点了点头
        叶桐下了车,看着这山坡如此之陡,一中还真是高明啊,为了清修嘛?把学校修在山上?
许桐一边抱怨一边拿着行李箱和包,还有尤克里里往上面走,嘴里:tmd!
        终于走到一个小路上,叶桐松了口气,给刘玲打电话得了“喂,你在哪?我要到学校了~”
      “我在教学楼,寝室我已经去过了,把位置给你占了,去校门口接你不?”
      “这不废话嘛?”许桐白眼ing
      “CC啊,你这是在求我办事OK?”
      “你快来救我吧,求求你了0”
      “行行行,C大爷等着~”
        校门口...
      “哟C爷你来了?”刘玲看着叶桐那狼狈的样子笑得不行。
      “别笑了,搭把手行吗?”
     “来来来我帮你拿包,我和你在一个班,八班,班主任叫邓文,一小老头教地理的,我已经帮你报名什么的了,直接去宿舍就行~”说着刘玲把胳膊搭上叶桐肩膀...
      “厉害啊0姐!”叶桐不经竖起大拇指
      “走吧,一会还要去教务处领校服呢~”
        两人来到一段坡路,叶桐“从这上去?一中还真是山区啊!”
       “那你要去爬天梯啊?高一高二在山下,食堂在山顶,宿舍在山的另一面牛批不?高三也在山顶,他们说的山顶洞人是一中特色~”
         叶桐一脸无奈“我咋来这破学校!”
         两人弄好寝室的一切,是个八人寝,新室友不熟也没怎么说几句,两人就去啦后勤部领校服...
        “哎,小赵~帮我把那个登记表再拿点来!”周主任叫到(周主任是年级主任,啥事都能干的女人!周涛!别管了卿涛也要写进来!)
       “主任,喏那个登记表”赵雅将登记表递给周涛,这时董卿老师进来了~
        “抱歉抱歉来晚啦,主任~”董卿还嬉皮笑脸的
       “来的可早了~小董老师!你也不学学人家小赵!”周涛白了一眼董卿...
       “我们小赵就是勤劳~”
       “哈哈哈没有,学校要科任老师来当志愿者,不来也得来啊~”赵雅一脸无奈
       “主要还是周主任吧,耍官威要我来,烦死了!”董卿嘟了嘟嘴~
      “得了吧闭嘴,中午请你们吃饭行吧?”
        两人满意点点头~
       这时叶桐和刘玲进来了,刘玲笑着说“老师,我们领校服~”
      “噢噢,去赵老师那里测升高和体重哈~”
      “过来吧这里~”
        两人走了过去,刘玲先测167/49~
        到了叶桐,叶桐走过去,比赵雅高了不少“同学靠着墙我看看~一米七,这么高?”
       “老师我一米七二,你再仔细看看?”
         赵雅凑近点起脚尖看,两人距离也不过十厘米左右,叶桐看着赵雅的样子,一条白色的碎花裙,扎着半扎半披的头发,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看着应该大学毕业不久吧不知那出了一股味,一股好像雨后栀子花淡淡的香气,叶桐看得出了神
       “主任,172/50”
        叶桐才反应过来~
       “小董~给她们拿衣服!”
        两人出了后勤部,准备出去玩会去吃午饭,一中虽然在西边山上,但是却离市中心很近,从东南校区的小路一下去走一会就能到~
        此时的后勤交给了后勤部的老师,三个人便去了主任办公室...
      “话说,今天那个一米七二的女生是邓叔班上的耶~”周涛挑了挑眉
       “你咋想起她来了?”董卿疑惑道
       “今天小赵给那女生测身高,那女生看小赵眼睛都直了,别说,我们学校美女还是多!我们三个不是带邓叔的班嘛?她是邓叔班上的,而且那女生艺考我见过,弹尤克里里弹得不错~”
       “别别别,别这么夸我主任,那这么说,周主任对这学生很感兴趣?”赵雅打趣道
       “害,小赵你不漂亮,这学校谁敢说漂亮?但话说一般艺体生都不好带啊,你想想上一届那两个艺体班多混,不过在邓叔班上的艺体都是艺体里面拔尖的,而且班风什么的都好~”董卿思考道
       “邓叔带班确实有一套,不然这次学校安排我教高一八班,我也不会接受的,看在邓叔面子呗”周涛笑着说
       “周主任还拉上我们和您一起呢!”赵雅抱怨道
       “话说老周!说好的请吃饭呢?!”
        “走撒!反正快到饭点了,走吧,请你们吃大餐!”周涛知道躲不过董卿那个吃货!
        周涛带着两个人来到市中心商务区的一家烤肉店...
        “你好,帮我找个三个人的位置谢谢~”
        “女士这边请~”
          服务员将三人带到了窗边的一个四人位置,旁边是两人位置,赵雅看向那边,就看见了人群中最为显眼的叶桐,叶桐拿起可乐喝了一口,好像是服务员在上菜,叶桐脸部的轮廓线在烤肉店光影下是那样的清晰,少年感好像说的就是她了吧赵雅不得不觉得这叶桐长得还蛮清秀的不知怎么的,她嘴角微微上扬了起来~
        “你笑啥呢?”周涛扭头望去,发现了叶桐和刘玲就在自己右后方...董卿也随着周涛的目光看去...
        “哟,这叶桐不简单呢~今天拿下您两位的好感?!”董卿没好气的说
        “这么说董老师不觉得这叶桐很特别么?”赵雅疑惑道
         “特别又怎么样啊,还是小屁孩~”董卿笑着说
        “小董,这话概括的,咋那么欠呢?”周涛宠溺的撇了董卿一眼
       “害,教书这么久了~这群孩儿也没成年,不是小屁孩是什么?”董卿嘟了嘟嘴
       “谁是小屁孩我不说”说完赵雅拿起茶喝了一口,挑了挑眉
       “你俩是不是不爱我了!周涛你说!”
       “爱爱爱,快吃吧小屁孩五花肉加生菜包好了~”周涛说着将包着五花肉的生菜递给了董卿,董卿一把塞嘴里,鼓着腮帮子,像极了一只炸毛的小狮子🦁(瑶砸插嘴:就一仓鼠)
         赵雅笑了笑,也给自己嘴里塞了一块,目光还是落到了叶桐身上,叶桐好像感受了她的目光,注意到了她:是她?嘴角扬起点了点头道“老师好~”
         赵雅见自己被发现了,只好点了点头,奈何嘴里有那么香的烤肉一时半会也说不出来个:你好;瞬间尴尬的红了脸低下头叶桐嘴角的幅度不经大了,觉得这老师好可爱哈哈哈
        “你笑啥呢?c”刘玲说着扭过头去看
          刚好周主任和董老师也注意到了赵雅这一行为,也扭头看去,现场大眼对小眼~
        “老师好!”刘玲生存法则先发制人!
        “你们好!快吃饭奥吃完早点回学校,下午要到教室报道”周涛笑着说(亲和力巨强的周主任谁能拒绝呢!反正我不能!)
          二人点了点头...
        “话说一中女老师都还挺好看的哎那个主任好温柔啊!旁边那个老师也很有气质,还有那个小赵老师一看就让人沦陷啊”刘玲挑了挑眉看着叶桐
       “确实,之前老听他们说一中美女多,今日一见名不虚传啊~”叶桐附和道
         此时三人组...
       “哟,赵老师吃饭都看人家呢?”董卿挑趣道
        “哪有了?!”赵雅翻白眼
        “实在不行,去给邓叔叔说,让叶桐当你政治课代表哈哈哈哈!”董卿笑的像个大s
       “咋不去当你的语文课代表?”
      “也不是不行,不是怕抢你心头所好么?亲爱的小赵~”董卿撒娇道
       “得了吧你俩,但是看她中考成绩,貌似就在文科上很拔尖,喏,你们自己看”周涛把手机给了这两个人
       “不愧是主任嗷~老周”董卿一脸崇拜道
       “政治!这么高?!满分!”赵雅惊叹
       “语文也高啊!137!!她不是艺体生么?”董卿一脸惊讶
         周涛喝了一口水“你看看她理综!”
         二人恍然大悟“哦原来如此~”
       “她文综什么的都基本高分呢,主科数学英语差了点哈~还有这理科物理没法看呐!”董卿感叹道
      “你好意思说人家呐?你自己理科和数学啥样没点数?”周涛撇了一眼董卿
       “那如果她高二读文科的话,文综可不就是张王牌了?”赵雅眼睛瞪得像铜铃
         周涛点了点头“但还是要看她自己的自觉能力,愿不愿意学~”
         吃完饭后,三人结账离开,叶桐和刘玲也紧随其后,周涛到路边开车,看见二人出来。
       “那个叶桐!你们回不回学校啊,我带你们一起?”
        “啊...呃,老师不麻烦了,我们还要去买点学习用品,谢谢啦~”叶桐挠了挠脑袋
        “行,注意安全,早点回学校啊!”说罢,周涛开车送两个姑奶奶回家
       “可惜了可惜了,居然还不要主任送她们回学校”董卿扁扁嘴道
       “人家才刚入学不好意思吧”赵雅思考道
       “对啊,人家哪像你一样厚脸皮?”周涛透过镜子撇了一眼董卿,嘴角有着丝丝笑意~
        书店中… 二人挑书中
      “话说,这主任咋把你记住了?”
       “之前艺考见过一次吧~”
        “噢~”
        叶桐选好了学习用品,准备买本小说什么的看看,就看见书架上有本书《请我老了你也这样吻我》,不知道为什么,叶桐便拿了~
      “您还看这个啊?浪漫主义?”
      “随便拿来打发时间的~”
        二人买完东西,便打车会“一中光明顶”了……
        到了教室,两人坐在靠窗边的第三排,初中开始同桌,高中开始又是同桌,两人互相白了一眼,接下来便是班主任开始讲话,这小老头看着挺有气质的,就是额头有点靓丽...
         邓文手持白板笔开始发言“首先欢迎各位同学们一路过关斩将进入高中!我先说我的学生有三个要求!1不准谈恋爱,2不准私藏手机,3考试不准作弊,如果你想试试?你可以试试,我会让你分分钟回家!高中是为了考大学来的,如果你想着玩现在就可以走!我不差学生!知道没有!”
       “知道了!!”
        叶桐直接懒得回答……
      “接下来我选班干部!谁是团员?”
        几个女生举了手,刘玲也是,当年靠着性格优势让老班把团员给了她...积极分子不是吹的,这也让此次班长竞选邓文把副班长位置给了刘玲
      “接下来选纪律委员,先来个男生:XXX,女生的话”
       “老师!我推荐叶桐,她人高,不怕事儿!而且她自己一般也不怎么说话!”刘玲使劲把叶桐往火坑里推啊艹
       “行!就叶桐!”邓文笑着说,别说,这小老头还挺可爱的
       很快到了课代表的环节,邓文给所有人介绍了各科老师~
        叶桐笑了笑:原来她叫赵雅啊政治老师我强项咯~
        于是叶桐毛遂自荐表示自己愿意承担政治课代表一职,邓文也非常满意说“我们叶桐同学啊,中考政治满分厉害啊!”
        全班“我天!这么牛批?!”
       叶桐笑了笑:笑死,我只会文综。。
      “文综以后可要仰仗C爷咯~”
      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班里什么也都被邓文安排好了,便让拿着手机去食堂充卡吃饭,回来交手机,不得私藏!!明天就开始军训,听说各科老师除了老教师其他年轻老师全被学校抓来一起军训,真是绝了,光明顶!
       【第一章,都先还是讲一下人物叭~叶桐今年是16岁,因为爸妈工作原因留过级;而赵雅今年25岁,研究生毕业,任职高中政治教师一年!如真实二人年龄:两个人差9岁3个月!!多多少少细节到位!卿涛的话,我写的年龄比芝童大,因为这样两人的感情线好走点!周涛32岁(已婚)后面看我怎么刀就完了,本科毕业后为了挣钱放弃保研进入一中,因为能力强成了主任!!而董卿研究生毕业26岁,如真实年龄相差六岁!!细节细节!别管我了!】
         
         
        

          

          
          
      

      
       

      

评论(4)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